Q:一般麵或餅乾類的包裝都有空氣,所以保存期限有限,但真空包裝又擔心過程中被壓碎,該怎麼辦?

A:  我也想過麵比較不好用真空包裝的問題,容易被壓壞....麵條的話,也許可以考慮買真空罐,但成本貴很多。或是我想可以買麵粉代替囉,想吃的話再自己做麵條。

我也有買一些包裝裡其實是有空氣的,例如堅果類的東西,我的方式是把它剪個小小的口或用縫衣針戳幾個小洞,這樣真空機就可以把包裝裡的空氣給吸出來。反正我就多放點脫氧劑,我想應該是ok的。

餅乾類的話我也是以戳洞,當然建議可以選擇沒那麼容易壓碎的較硬餅乾(例如營養口糧)來做真空包裝。但如果愛吃的餅乾屬易碎型的….其實餅乾被壓碎了,也還是可以吃啦!^^

另外,像品客洋芋片這種可以當火種又可以吃的東西,可以多準備一些。我是連圓柱型的紙罐都放進真空袋內。我試過兩種方式:一種是把它打開,放脫氧劑進去,再做真空,但紙罐會被壓到有點變型。另外我試過沒有打開,脫氧劑放在外面的,紙罐就保持原狀。

Q:米的話該選用尺寸多大的真空袋呢?

A:我買的真空機是Foodsaver,所以是買它們家的真空袋,最大尺寸是11" (28 X 300cm)一卷的。 

現在大部分的米都有真空包裝。米我買過2.6 kg 1.5 kg的。2.6 kg的真空包裝其實我的真空袋是裝不下的,因為它是壓成扁長方形狀,不符合我買的真空袋的大小,所以我也是採戳洞方式,把原先的真空包裝米弄成非真空,以符合我要的形狀,然後再放入我買的真空袋中+脫氧劑,這樣一共是兩層袋子,我想這樣的防潮效果也會比較好吧。

  如果你買的是非真空包裝的米,也建議可戳洞方式,再外加第二層真空袋和脫氧劑,在抽真空過程中就可以把第一層袋內的空氣給抽出來囉!

 

資料來源:版主與朋友Singing的經驗談

相關閱讀:

食物真空保存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