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是截取自 藍慕沙啟蒙學院 2011年4月份電子報。不論您是因為什麼原因會對自給自足的永續生活方式有興趣,以下的訊息可以提供您參考:  

環境篇
今天,你買二袋日常食品雜貨的價錢在一年前你可以買到滿滿的三袋。從去年六月至今,全球食品價格已經瘋狂飆漲了32%。
 

糧食震撼篇
美國農業部門( USDA)預估在2011年8月底,在下一個收成季節開始之前,美國玉米農場只有大約6億7千5百萬蒲式耳左右(1蒲式耳=35.238升)的玉米可以供應到食品市場。對於全球70億人口來說,這個數量只夠約18天的供給量

目前,所有玉米產量的三分之一是被用為做成乙醇(酒精)。換句話說,明年之後,有超過70%的新產玉米是用來做燃料而不是食物。

美國農地正以每分鐘一畝地的速度消失。在2002年到2007年之間,有超過4百萬畝的農地消失,其面積大約是一個麻薩諸塞州的大小。

每年平均一位美國人大約消耗2,000磅的食物。即使一個大約600平方英呎的小花園,它在每一個種植季節可以在每一平方英呎種出一磅的新鮮食物。這大約是你一年所吃下食物的30%的量。

吃有機食品篇
加州種植草莓已被允許使用甲基碘農藥,它是地球上最具毒性的化學物之一。

二個最近研究曝露在農藥下及農藥對兒童的影響的報告提出了包括以下警告性的發現:一般使用在水果和蔬菜的農藥對於兒童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是有關連性的。

基因改造食品一直具有非常大的爭議性,這裡有二個有關基因改造食品的動物實驗: 一個研究是在2009年測試三種不同基因改造的玉米,發現它們對測試動物的腎臟、肝臟和心臟都有顯著的破壞性。另一個研究顯示基因改造食品對於免疫系統的 影響,跟氣喘、過敏和發炎有直接的關連。

在棉花收割之後,印第安那州的農民和往常一樣的將他們的羊群放牧去吃收割後留下的植物。在2006年,幾十位農民報告有大約25%的羊群在吃了基因改造的棉花植物後死了,數量大約有10,000隻之多。

印第安那州的農民已經吃到了大量使用基因改造種子造成作物失敗的苦頭。導致有超過15,000個印第安那州的農民因財物上的嚴重虧損而自殺。

20095月,美國環境醫學研究院提出了一份聲明,建議所有的醫生要力勸病人儘可能的避免食用基因改造食品。但是同時,美國農業部門( USDA)卻核准了更多的基因改造作物可以在美國耕作。

小小、小小的食物革命運動
一些進口的食物包括青椒、蘋果和小黃瓜在運送過程中都會噴灑了一層有保護作用的奈米微粒。
這些進步的作法乍聽之下似乎是很好,但是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研究是關於這些奈米微粒是否會對人體的影響。不過,在動物實驗上,已經有顯示銀奈米微粒會殺死老 鼠的肝細胞和腦細胞。另一個在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上的研究發表,顯示實驗室的測試結果,氧化鋅對人的肺細胞是具有毒性的。

你能在一畝地上做什麼?
自己種植我們自己要吃的食物是把我們和家人隔絕在食物不斷漲價的威脅之外最有效的方式。園藝家羅傑迪奥倫 (Roger Doiron)決定著手計算從自家菜園種出來的食物的價值。他太太在大學是主修經濟,她建立了一個準確的衡量他們自己收成的穀物的價值的方法。迪奥倫大約 投資了240美元在種子,工具和肥料上。平均栽種各種蔬菜和水果種類和量在他們的土地上,在一季的收成中,他的菜園就種出約價值2,400美元的食物來。 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迪奥倫住在可栽種季節比其他州短的緬因州,他這個大豐收只用了1/25畝地(1700英呎或約50x 30)。如果將一畝地種滿 (大約是200x 200),他計算大概可以種出約一年60,000美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