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些食品是不是可以不用放脫氧劑而直接抽真空封口即可?

 應該是,我想脫氧劑是針對此種食物在空氣中容易因為"氧化"而為了延長保鮮期而做的. 

真空包裝也是為了延長保鮮期。我覺得是看你想保存的期限,若短期的話應是不用加脫氧劑吧!

例如我看到我的美國朋友在真空包裝"糖",她就沒有在裡面放入脫氧劑. 也許她覺得到期限

前這些糖就會被用光,也不用再放啦!

 Q:抽真空的話,只要袋子沒破洞(氧氣沒跑進來的話),脫氧劑的用量應該不用太多吧?

 我有問過某位業務,我記得我們談的是真空包裝,因此他才會要我注意塑膠袋的材質,因為塑膠袋

的材質密度不夠,放脫氧劑效果就會打折, 而且脫氧劑的量和包裝容量的大小是有一定比例的,

因此才會有150cc, 200cc之類的說法,這個我也想要知道,如果有專家可以問就好了!

Q:如果以真空袋+脫氧劑的方式保存存米糧,應該不會有所謂"老米"的那種味道吧??

外面賣的米都已是真空包裝,但保存期限仍有限,我想加了脫氧劑,變老的時間會延長,最好的保存

方式是保存稻穀, 聽說可以放很久,要再脫殼來吃就好,不過就需要脫殼機了.

Q:另外O-Buster我看只有賣脫氧劑,其他真空機和袋子他們並沒有賣吧??

沒有,那是不同的商品,我們應該是買家用真空機就好, PC Home或Happy Go有在賣。

Q: 脫氧劑可保存多久?
A: 要看保存環境的溫度與濕度而定, 一般來說, 越是涼爽且乾燥的地方越容易保存, 反之則越容易壞.

(From Yahoo 知識+)

保存期限,如果未拆封約可保存1-2年,經拆封後 ,務必需馬上用夾鏈袋、真空袋、瓶瓶罐罐

或使用多層塑膠袋密封(脫氧劑請勿微波加熱.脫氧劑雖無毒性,但也不可食用)

資料來源: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023679774


Q:
如何知道脫氧劑是否還有效用嗎?
A: 建議可以剪開一個洞, 看裡面是黑還是紅色, 如果是紅色, 表示已變質不可使用了, 如果還是黑的,

用膠帶封好, 一樣可以繼續使用, 但切記 檢查完請務必洗手, 不然鐵粉是會殘留的喔! (From Yahoo 知識+)

 Q: 關於脫氧劑的其他相關知識?

      1. 包裝材料建議使用KOP/PE、KON/PE、KPET/PE、等透氧率低的包材(20ml/m2.atm24hr以下的材料)

      2. 先檢查包裝內氧氣檢知劑顏色,粉紅色為正常顏色,如為藍色請換新。

      3. 脫氧劑為真空包裝,拆封外包裝時請小心脫氧劑吸氧時會釋放熱氣,拆封後兩小時內使用完畢,

          拆開時請攤開使用。

      4. 真空包裝未拆封可存放1-2年,脫氧劑請勿微波加熱。

      5. 脫氧劑雖無毒性,但也不可食用。

      6. 脫氧劑吸氧時會釋放熱氣,拆封後兩小時內使用完畢,或剩餘的產品請熱封保存。

      7. 脫氧劑對黴菌等耗軮性細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而對厭棄性細菌則幾乎無效。

資料來源: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91023679774

 

 以上的Q&A是版主和朋友討論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但我們並非食物保存專家,

若發現內容有誤或是有其他保存方式的分享,都非常歡迎寫信至:

sobeit1999@gmail.com 來喔!!

相關閱讀:

食物真空保存法

脫氧劑使用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