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衷心推薦 再生節能灶 成功啓用囉!

接續著吉仁的生活感想,還是窮得好!我們在八寶這兒生活,許多資源隨手可得,我們開始學著不用金錢交換生活必需,開始踏出自給自足的第一步!我不想燒瓦斯幾小時,為了水煮粽子,蒸年糕,為了染窗簾布,等等生活需要,於是我跟吉仁吵著要一口灶!俊豪笑說,他可以想見我背著竹簍子到處去撿柴的樣子!吉仁心裡想著Peter示範過的另一口灶!免除了我背重撿柴火的差事!這件事ㄧ直放在吉仁心中醞釀著!過年前!我家真得出現了一口省柴省能的柴火灶!阿琴阿姨送來年糕,吉仁問她一口灶燒兩個小時的柴火,約莫多少?

阿琴阿姨說:一大簍子!裝高麗菜的竹編簍子!我家的再生節能灶呢?燒煮兩小時,蒸一鍋1.4呎寬竹蒸籠年糕,只用了兩手可握的一把肉桂枝條!無煙無燻只有香氣的節能灶正式啟用!
慢火悶燒的蘿蔔糕,明色說米漿與蘿蔔完全交融,這是渾然天成,米中透著蘿蔔香氣與甜味!真得是慢火出細活的美味!吉仁鼓勵大家作一口這樣的灶,節能環保又能煮出好滋味,高能量的食物!在此提供我家的做法,各家可以就地取材,作出自己風格的灶,但原理原則在於保溫效果!
阿琴阿姨家廢棄的瓦片
二代火箭灶01.jpg 
阿琴阿姨家廢棄的水泥函管
二代火箭灶02.jpg 
破瓦為了裝飾爐灶週邊的地板
二代火箭灶03.jpg 
為了保溫我們放進蛭石
二代火箭灶04.jpg 

二代火箭灶05.jpg 

二代火箭灶06.jpg 

二代火箭灶07.jpg 

明色蒸煮了兩籠蘿蔔糕,讓我們對節能灶信心十足,稱許有加!真是省柴火啊!非洲部落的婦女要作的農事家務太多,沒時間檢柴火,所以創造出這樣省能的灶,我們是否能跟進使用,不光為了減少地球溫室效應著想,也為了我們全家的溫飽喔!
二代火箭灶08.jpg  

資料來源:Good Simple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